2010-08-27

合歡山主峰 3416

今夏的時間裡,總要來點不 一樣的
玩高海拔的高山,還要是百岳才可以哦!
一早就出門,下午2:30左右吧,在清境服務中心 用午餐(便當是在山下買上來吃的,
總有旅客阿姨問 : 弟弟 請問這便當在那買的?)
哈哈 Andy 回答: 我媽媽在山下 郵局對面的合菜便當店買的。
現場…旅客阿姨 …臉上一定3條線,怎麼會這樣…看的到便當,但吃不到 …鳴…鳴


休息片刻後,咱們2部車子快速的駛進了武嶺 (單車朝聖聖地),在每一次山路的拐灣,都有著另一種不同的風貌,在海拔3275 的武嶺區域,讓我們不得想停下了腳步,將車子停放好,
享受一下大自然無靜的力量。

孩子們也在山中玩樂 ~吹泡泡樂,拍拍照片,

拍張與 3,000公尺以上合歡山峰區合影

駛進了合歡山區域內,在每一次山路的拐灣,都有著另一種不同的自然風貌。在拐灣來到
合歡山 松雪樓,海拔3,150公尺的旅館。在高海拔的區域內要享受各式各樣的…物品,都要很珍惜的,因這是辛苦載運上山,體會到每項物資都是很珍貴。是全台灣及東南亞最高海拔的旅館。




今天8/27合歡山最低 氣溫 6度







台灣百岳 之一 ~ 石門山 海拔3236公尺
石門山位於合歡山邊,標高3236公尺,是排名第66名的百岳,攀爬石門山,步伐不用艱辛。因為從登山口直到山頂大約20分鐘,很快就攻頂。石門山稱為最容易親近的百岳,很好走

石門山由來說明 : 石門山之所以稱為石門山,主要起因於1935年間日本人修築合歡越嶺古道,在這裡把石門山北側岩壁鑿成一個隧道,因此稱為石門,並在這裡設了一個「石門警官駐在所」﹔光復之後,為了修築霧社支線,台灣政府於是將這石門炸開,讓它成為一個風口,也就是現今要登上石門山的登山口「克難關」。


石門山攀登十分容易,但之所以被列名為百岳之一,主要因為百岳的評選標準主要重視兩個標準,一個是必須超過3千公尺、另一個就是最好山頂有個明顯的三角點,而石門山剛剛好就符合這兩個條件。
這回的旅遊是住宿在滑雪山莊,滑雪山莊訂房每人$700,均含晚餐早餐,都是在松雪樓報到及用餐。這趟的高海拔遊樂,讓大家享有精緻的晚餐早餐,真好

早晨的合歡山

松雪樓~精緻的早餐
早餐後→往奇萊山→  往福壽山的方向去瞧瞧
現在的位置是合歡山的小風口,海拔2,995公尺,台十四36.6K,距霧社約37公里處,距太魯閣口約81公里。高海拔的蜜蜂很大隻哦!


陽光照射下閃閃發亮的山區裡,在11:00回程往青青草原路上,山區的雲層有烏雲來到,沒想到氣象說星期日風面才會來的,結果提早來到,此時武嶺區域內有很多的遊客,都只好一部一部車,駛下山去 。
己來到合歡山主峰的登山口,沒去個一趟主峰,會很可惜,想想就是一定要去完成它,登上台灣百岳 。合歡山主峰標高3416公尺,名列台灣高山八十四峰之一。
來到這高山區 ~ 合歡山主峰 3416,就一定要煮杯熱咖啡,溫暖一下心情,享受一下。還有高山鳥類,酒紅朱雀、金翼白眉、栗背林鴝 相伴。





高海拔山區內的植物花卉

下回想來體驗冬季的雪景!

2010-08-21

光影2010 ~ 夜遊朱銘美術館

在夏日夜晚,伴隨著晚風、星光,窺探夜晚的美術館美學空間。

朱銘美術館每年夏天最讓大家期待的「夏夜開館」活動7/3 ~8/29,每週六晚間18:00~21:30開放Free免費入館,今年的「夏夜開館」活動以「光影.劇—自由穿梭」為主題,將整個美術館打造成一個「劇場」,可自由穿梭欣賞藝術,並推出以精彩藝術創作所組合的「藝術之劇」和以美術館藝術季紀念扇玩一場光影遊戲的「夜之劇」等活動,讓民眾一同享受在朱銘美術館的遊藝光影。 

特別趕在暑假快要結束前2週的週末晚,走一趟 " 光影 " 體驗 ~ 夜遊朱銘美術館

 那天的晚餐,就直接買 三芝 "老地方"的麵食,充飢一下,價位 $ 35 ~ 65。很實在的店家
取麵食後,就快速的直奔朱銘美術館 pm6:15 停車處,晚了就沒車位了,麵食…就只好去停車場處車位邊吃了ㄋ。人山人海的場面

按照慣例 : 來拍照張,紀念相片

事隔 5年,再次來到 美術館,很"睛"艷的看到它成長。
作品相當多, 很豐富

精典的太極

女海軍哦 !

來加入排隊行列哦 ! 看看像不像雕像 ?

真美的不鏽鋼雕塑 ~ 游泳 swimming

科學園區 : 科學家雕塑 ~ 愛迪生…

藝術長廊

美術館打洋了,各位回府休息
註記 :
白天的朱銘美術館,就像一座大型遊樂園,從戶外展區的太極和人間系列作品到室內的展場空間,想玩什麼就玩什麼!而入夜的美術館擁有不同的美,特別是看著燈光照映下的雕塑作品,更能感受太極武學的恢弘氣度。最特別的是在夜空與燈光的相襯下,透過光和剪影的互動,可以在牆上留下自己的身影,與作品的剪影一同互動,留下最饒富趣味的畫面。
朱銘美術館內任何光源聚集處都是影子劇的舞台,民眾也可以帶著館內贈送的限量藝術季紀念扇在園區漫步,看看扇子上的主角在光源下會發生什麼事,用光、影跟作品演出一場對手戲。

來館地圖 http://www.juming.org.tw/opencms/juming/visit/traffic.jspts=1285599638920&info1=3&info2=1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