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3

石梯坪露營區(1) ‧東部海岸 花蓮豐濱鄉_1. 2011-7-1

:)  有時間可以好好回憶寫寫這暑期間~,跑了些什麼好景、有趣的地方。
這回暑期安排一趟花蓮豐濱鄉東部海岸~採露營方式哦!
第一天7/1 行程
台北出發→宜蘭餅發明館(觀光館~蘇澳) 會合→花蓮市~馬路上日式小吃
→石梯坪露營區(台11線65km)浮潛與紮營
第二天7/2 行程
石梯坪營區→乘船遊月洞(約66km處)→馬路上日式小吃→
花蓮鐵道→立川摸蛤&品嚐黃金蛤→海揚農莊營區(花蓮壽豐鄉)紮營
第三天7/3 行程
慕谷慕魚登記入山證→白豹溪玩水找台灣玉→
慕谷慕魚...清涼玩水→海揚農莊營區
第四天7/4  行程
  海揚農莊→雲山水、清水斷崖、
探視南澳農場→宜蘭餅發明館採買伴手禮→回程台北
                                  ----------------------------------------------------------------
        
         在此地會合(約9:20左右),真的好處多多~~宜蘭餅發明館(觀光館~蘇澳) ,停車方便,可買點心吃、有茶水招待、休息片刻。參觀宜蘭餅發明館觀光工廠http://039905999.tw.tranews.com/的糕餅DIY、糕餅館導覽、工廠生產線參觀、古今製餅器具展示、傳統糕餅婚嫁禮俗介紹、呷餅配茶品嘗各式美味糕餅、結合宜蘭在地特色、佔地1600坪、共四層樓的「宜蘭餅糕餅發明館」,最大樂趣是可以試吃、買伴手禮~~哈哈 :) 

早上一早就出門一路開車到花蓮來己11點左右,想想先來個~~填飽肚子。
同事說 : 花蓮市中華路旁巷子內 有一間經濟實惠又美味的日本料理店 ,在花蓮算是頗有名氣的壽司店~
馬路上日式小吃
花蓮縣花蓮市光復街30之1號
 03-836-0156

招牌~~~烤秋刀魚、生魚片、燒肉串..蒸蛋..馬路上壽司..涼拌過貓(必吃)..綜合沙拉。"馬路上"的菜單上最高的單點價$100,是經濟又實惠又美味,如生魚片$80元、燒肉串$100…很超值,招牌的馬路上壽司一盤70元共有六種壽司,每顆份量都很滿意

:)  我最愛的是鍋燒烏龍麵 $50,湯頭有柴魚香味。其實"馬路上"的最新菜單,都在店內的牆上貼新菜單,要點菜時最好是先 看一下牆上菜單,因為單子上是沒有印的。
不錯的日式小吃店,我 Like.
肚子填飽滿足了 ~ 出發往花東部海岸 : 台11線公路65公里的石梯坪。

     認識石梯坪露營區位於花蓮縣豐濱鄉台11線公路65公里之海邊,是一個由隆起之海蝕平台及珊瑚礁所構成的風景據點,因突伸入海的岩石排列如梯而得名。石梯坪的海蝕現象發達,壺穴景觀堪稱台灣第一,為東海岸主要旅遊據點之一,遊客如織,常有人們在此露營過夜。
        露營本是借用大自然的場地來舒展身心的一種活動,如不好好愛護珍惜,大自然的美景就會慢慢流失不見,人們也將失去這天然的場地。

         東部海岸目前擁有4處露營區,均在著名的風景據點內,營位以木板興建,步道、浴廁、烤架、餐桌等一應俱全。在風景區露營,可享受自然氣息,又不失便利,值得大家一起來體驗。(以上說明文,取之http://www.eastcoast-nsa.gov.tw/Portal/Content.aspx?lang=0&p=007020102)



        當來到這美麗的營地,很驚訝! 這營地太棒了,真喜歡這感覺,真有五星級的資格。每一設備都讓我非常大大的滿意,很有人性化,讓露營生活是件方便的活動。這裡的營位以木板興建,步道、浴廁(有熱水可用)、烤架、餐桌、電源插座、位置指示標等一應俱全。營位及收費標準假日500元,非假日300元,很讚的費用。剛好這天是星期五,叫非假日300元 :)
石梯坪露營區位,每到夏天,營位幾乎都爆滿,不早點預約還搶不到。

當初訂位時有些慢到,只剩下小營位,無法訂到大的營位,就直接選#17、20營位。2個營位,共支付 $600 / 共 6人,還真實惠。

到達石梯坪露營區,直接開車到遊客中心支付營位費。



看看營區內的營位,真是好的棧板營位,有屋頂ㄋ,
要是台灣的其他營區都有這標準,那就真的很幸福
這是來花東露營的第一晚住宿的五星級別墅~石梯坪露營區

         這回來石梯坪露營是有計劃性的 ~ 玩浮潛,試試不同的玩樂方式,以前女兒小時,就帶她去海邊體驗趴海浪的玩樂與泳池的各式游泳,這回來~ 玩浮潛…嘿嘿。妹妹家本來就有一些浮潛簡單用具,在出發的前二週,特別帶著女兒去採買防磨衣、水鏡(有呼吸管),溯溪鞋、溯溪褲以前就有這回不須購買,不然這些設備還真要花費很多的小朋友$$$…。

        我們大家很快速的拿出更衣帳更換浮潛的防磨衣衣物,穿上溯溪鞋,帶著水鏡、相機,基本的一些家當,其餘的家當都還在車內(因為現在時間己4點多了,不快點去就浮不了潛了),直接往海邊去,戴上水鏡與呼吸管,下海遨遊了,石梯坪的海水水質清澈,能見度高,再加上岸邊就有豐富的魚類資源,適合浮潛活動的進行,東管處在附近設有涼亭、廁所以及沖洗設備。

在海裡這樣游泳、浮潛,真好。看女兒與姪子好快樂,像海豚



        浮潛玩的差不多了,就要回營區搭營,不然等會天黑就很不方便了。停車的地方與營位有些距離,要搬設備也要有體力…還要洗澡、搭營



         這天的晚餐很簡單 ~ 我家是 : 義式海鮮青蔬涼拌麵、宜蘭餅發明館的蛋糕點心、自製青草茶、小妹家是牛肉湯餃、自製的好吃滷味。出發前就己在家中備好,出門放入冰桶內(這冰桶內的擺設方式要有很好的技巧才能讓食材可保住3天的時間)。這4 天3夜的伙食,午餐都是安排外食,只備早晚餐的食材,讓這次的旅遊+露營 較充實。

       夏日夜晚的石梯坪,很舒適、 很享受海岸風情,自在的說笑聲!與點一棧黃燈火讓氣氛更加有Fu,夜晚的虫叫聲共伴…入眠…(花東的蚊子特別毒,要很小心。帳篷內因著有網紗,自然風吹不入帳內,還真要依賴電扇才能…入眠…)





         早晨的石梯坪,很恬靜,清晨的曙光從海面揮灑出金黃,光影色彩的變化,太陽漸漸高掛,眼前的深藍、湛藍無邊無際。感受城市無法感受的恬靜,我拿著相機、小妹也拿著相機,咱們穿著拖鞋,四處散步著、補捉眼前美景、恬靜~!




       花東海岸線、石梯坪在地理位置上屬於中央山脈前面,想想走過雪山隧道、蘇花公路、東部海岸公路,小小的台灣山區佔70%,必須行過數個隧道洞穴,數個公路,西與東卻是兩個不一樣的世界,不一樣的天氣,不一樣的奔騰與活力





石梯坪有最讓人稱羨是豊富的海岸生態區,也因為如此,
夏日吸引了很多遊客來露營, 一位難求的營位
石梯坪露營區‧我會很懷念!
                                                                                       慢活
                                                                                      Joanna ~  下一篇  月洞 ‧ 稻米香  花蓮壽豐鄉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