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5

石梯坪項鍊海岸 ‧ 花蓮豐濱(3) 2012-7-13


期待許久的項鍊海岸團…整裝待發,倒數計時中…。          
    據說,早年一名出征的阿美勇士在此遺落了一串項鍊,「項鍊」從此成了地名~很浪漫項鍊海灣美麗迷人,為黑色礁石和綠色草皮包圍的小海灣,後頭是月洞,有獨天的地理環境。話說回來 : 這趟花蓮行單單在 "fb"上就討論700次以上的話題,為什麼? 在討論期間時,台灣氣氣候很不穩定,雨量超大,路況不佳等等因素。但因這美麗的海灣與海景深深吸引社友們不想放棄這美景理由,想親自到訪,探索一翻 ~ 便成就這美麗的夢想~遠征 花東~項鍊海岸
   出發前老虎提醒大家(8個家庭)要有心理準備哦,海拔只有2公尺的項鍊海岸,溫度很熱大家要心理準備一下。因此在出發前3天先煮好一大鍋的青草茶,冷凍起來~帶去遠征 花東行來個暢飲,保身免中暑 ~ 哈。大家都很清楚這回要去的地方有些遠,因大家都住在不同的區域上,因此都計劃好裝備何時上車,何時早早休息睡覺,何時起床出發,何時入雪山隧道,何時出蘇花公路,何時到達花蓮會合吃早餐,何時到達往己久的項鍊,都己非常清楚,使用FB交流真方便 ~^^~。



  我家與Tiffany家約好在花蓮市麥當勞會合吃第二頓早餐與休息。 午餐在花蓮 : 芝開門日式料理用餐~,午餐後預開往項鍊。(每回來到花蓮市都會看到那家青草店,想這次一定要去看一下經過四代經營的青草店的青草配分如何,買個3包回台北煮來當茶水。現場Tiffany買一杯品味看看,沒想到青草茶一口下去,回原本昏昏欲睡的頭腦馬上清醒來,比黑coffee還猛。哈~









3點多到達往己久的石梯坪.項鍊營地。這時太陽也不大,也不熱搭營最舒服。此時發現社友都己全搭好帳。沒想到大家都很早就到,且手腳真快也搭好帳,我與Tiffany家討論好位置後,2家便快速的快快搭好今天的家。











雪花露營社8個家庭全部到齊且都營地建設完成,我們來瞧瞧
~項鍊咖啡工作坊的環境有 藍天、綠地,美景相伴著
後頭有月洞可依偎,真是好。
午後三點,陽光就會被月洞擋住,有徐徐的
涼涼海風吹來,
真是享受!

(謝謝Alex拍到這張~輕鬆的相片 ^^)

      這時也快天黑了,各家要來開始準備夜市人生的佳餚。老虎賢伉儷拿出吃飯家伙剛炎+32荷蘭鍋+上火木炭=烤1小時。這烤雞 超讚的色香味俱備全!!! 露營可以吃到一流的烤雞、小賴家的麻辣揚家將…還有很多…我己想不起來的菜,真的太幸福了!!!!

     此時的項鍊因S*FC的燈火來到讓它增添許多的華麗燈彩點最滿天的星斗與少許的流星相伴!此時的項鍊~美的無比。真想…時光可以定格在這(還好有高科技在~拍下美好的回憶相片帶回家記念。)~~~~真的好美,美到不想入睡,但敵不過嗑睡蟲來,又因今早;大家很早2點起~陸續出發開往花蓮,體力需要休息~~~~ Orz,為了明天可以看海面日出~~~~攢進睡帳內吧~~~~zzzzz!!!!!

        早晨 zzzzz!!!!!!  太累了!!! 睡到起不來看第一道曙光...@@,好在有同學很早就起來等那~東方的第一道曙光 (謝謝Miluku、小彬同學們分享轉貼~日出的相片)。同學分享說 : [日出時天空的光影變化,真的每一分鐘都不一樣。
美得眩目! 光是這個美景, 這趟遠征就值得了]~ 美讚



項鍊海岸 ~ 早晨7點  S * FC雪花露營社團照

項鍊的腹地不大,打理得非常有味道,有如波浪曲線的建築物,乍看還真有那麼幾分西班牙建築師高迪的建築趣味,也帶有地中海元素,尤其是茅草為頂小小項鍊咖啡。
空蕩蕩的項鍊工作室內有片厚重的水泥牆,牆面還有扇可以調節氣溫和防雨的厚重水泥窗
(謝謝Miluku同學,分享轉貼)



項鍊女主人的畫像 (筆功很好,讓我一眼就可認出是 爾嬈‧德菲兒 女主人)

很喜歡這木棧道與樹的感覺 
早晨起來,抓取相機先到項鍊園區逛逛,拍下項鍊建築趣味性與它的元素~回憶。





Tiffany在出發前提醒同學們,若有想玩水的大人小人,要備穿溯溪鞋(防滑)及防磨衣(防曬防冷),想玩浮潛要備換氣管、蛙鏡.。想到這美景,就快快拿出浮潛設備,以免忘了帶到 ^^~ 。項鍊海岸這片平坦的海床,大人安心小人開心。浮潛在項鍊淺海裡,會看見彩色魚、海膽、螃蟹小章魚、捉寄居蟹…。驚~ 發現有馬份海膽!!

    在早餐前先去海邊玩水與浮潛,撈撈海膽,很有趣味的~ 剛好現在是退潮時間,發現這項鍊海岸的岩石很大、區域很大,是平坦很讚的海床。大約在10點半後開始漲潮,想…@@也玩的差不多可以上岸洗洗澡,吃早餐~~~~~。







小彬說 : 這池裏有魚,螃蟹,還有小章魚在噴墨汁 :)  (謝謝Jason、小彬同學分享,轉貼)


                                                            
項鍊海岸的馬份海膽!!


      ^^~期待! 等會 ~ (花蓮行的第二天)來玩每人都穿"花"衣服~有海灣的味道,ha ha 穿花褲或花襯衫或花T侐或花裙與人字托鞋,戴草帽 .... 上場....嗯有渡假的味道。我家Tiffany家留在營區內悠閒的午後休息與看守家當,同學們去圓桌店家。~~~~在木棧道上、綠樹、SP椅子為伴加上徐徐涼風~~~不由自主的睡著zzzzzz了。


悠閒的午後,閒話家常 ~閒話…同學說今晚要煮的漁貨,沒看到半隻魚,鍋具材料都備好就是欠漁貨,來到這沒吃到魚,回家後會很後悔的沒去成功漁港採買漁貨。小彬二話不說就起身說~走吧去成功漁港採買漁貨,快哦!!!
不然會晚回來,就這樣2部車出發啦~~~~全速前進成功漁港!!!   
(謝謝Miluku同學們享轉貼)




沒去漁港的人  哈哈 又下水唷!!!!!








午後3點陽光被月洞山擋住,開始有徐徐的海風吹來,很涼很舒適,邊聽海的聲音邊聊天。
在海岸露營可以吃到小賴家的超好吃的甜點ㄟ~烤雞蛋糕與現打的芒果冰沙,好讚!






從漁港開心回來的同學們手提幾魚貨…嗯滿載而歸!!!!
(這相片的魚是給大家看的,沒買哦! 哈哈~~) 
(謝謝小彬同學分享,轉貼)

同伴們,回來到齊,天也漸漸暗,~ 夜市人生~ 各家準備開始上場~~~
老虎家漁港買回的大隻蝶魚~ 馬上來個 ~~~現炸新鮮蝶魚,太讚了!

還有這AlexJJ
現做新鮮 ~ 黃鰭鮪魚醋飯、現流的鮭魚生魚片、軟絲! 棒極了!!!


Tiffany家用燕三条烤,泡菜大豆腐、鯖魚、雪螺
Tiffany說:發現用燕三条烤的
雪螺很容易勾出螺肉來!!

我家是烤 Maryjane Pizza ~白醬馬鈴薯薄餅(小朋友的最愛 哈~)
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一時也想不出來,那晚的菜色就是棒極了!!!


珍貴的車渠貝!  今天現撈的,聽Alex說全場只有這2隻…車渠貝,來炭烤。
很幸運得獎者是 : 炭烤車渠貝~~~ 一隻Alex吃了、一隻Tiger P吃了 ~~~味道如何?



在這項鍊仲夏海岸區,來個~夜市人生齊聚一起,好熱鬧!


我很喜歡這張相片的Fun!  很有意境 ^^ Tiger P拍的好~鳥瞰




早上八點大家就拔營收捨完畢,項鍊的工作人員約9點才會到項鍊工作室開店,
那時會發現草地都沒帳篷了  哈哈~。









我們全在項鍊的涼亭吃早餐,
這時Alex與小芬取出刀,

俐落的刀法,片片現流黃鰭鮪魚生魚片,

超鮮沙西米生魚片當早餐^^
這早餐也真的太豐盛了!!! 

也多謝老虎家的冰箱幫忙冷藏,

讓鮪魚的鮮味完整呈現。真的好感動



項鍊海岸 ‧ 花蓮豐濱 石梯坪 雪花露營社Google map插旗成功! Happy Ending!

(Google map A=同露生活的起點,B=帶著滿滿的感動快樂 J 回憶回家)

難忘的記憶讚! 雪花遠征隊。謝謝Jason+Jasmine家 外甥小昌當我家的佳賓,一起入國5雪隧,感恩 ^^~ 這次的項鍊營,路途長、睡眠時間不多,精神、體力上都是十足! 這都要謝謝同學們的相伴,還有現烤的烤雞、現作好吃的海鮮料理、熱死不償命好吃的麻辣辣辣辣鍋…! 這夏玩Camping在石梯坪海邊下海真是玩到最高點!…海拔2公尺高度。S * FC熱情不減,在石梯坪海邊的回憶,真的是太美了!! ~~~

回到家後的週末總覺得在項鍊…玩不過癮。結果不止我這樣,其他同學也是這樣喔!~~我們的心都一起遺失在項鍊的海邊…。Tiffany還說~解毒的最好方法…就是裝備款款ㄟ,再露下一拖啦!!!hahaha 真是好好笑。跟大家同露的日子真是非常開心!…期待下次同露~再出發項鍊海岸  J


(分享udn旅遊轉貼) 花蓮/項鍊工作室 海灣風光超迷人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33473

到過「項鍊咖啡」或「項鍊工作室」的人,很少不是帶著感動和懷念回家。「項鍊咖啡」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又有何特出之處?讓它得以享有如此多的讚譽,又是如此教人難忘。
光看「項鍊工作室」名稱,多數人想到的可能是製作項鍊的地方,其實「項鍊」是花東海岸一個小地名,或許地圖上找不到它,公路指標上也不見它,它卻是花蓮縣豐濱鄉著名景點石梯坪旁的小小海灣土地。這片小海灣,腹地不大,卻是美麗宛如天堂,地形卻不似項鍊,也看不出與項鍊有何相關?據說,早年一名出征的阿美勇士在此遺落了一串項鍊,「項鍊」從此成了地名。
花蓮縣豐濱鄉世居著阿美族原住民,一對在豐濱生長的阿美族兄弟撒布和伊祐返鄉後,從海邊撿拾漂流木到拜師學習木雕技藝,並在祖先留下來的「項鍊」土地成立了項鍊工作室,展開原住民木雕創作,並在此開班授課教導族人雕刻技術,而項鍊工作室旁還開起項鍊咖啡。儘管項鍊工作室已小有知名度,花東海岸公路旁還是見不到指示招牌,遊客開心一不小心還是很容易開過頭。
白天的項鍊海灣美麗迷人,為黑色礁石和綠色草皮包圍的小海灣,就像是人工特意打造的天然游泳池。項鍊的腹地不大,卻打理得非常有味道,有如波浪曲線的建築物,乍看還真有那麼幾分西班牙建築師高迪的建築趣味,也帶有地中海元素,尤其是茅草為頂小小項鍊咖啡。空蕩蕩的項鍊工作室內有片厚重的水泥牆,牆面還有扇可以調節氣溫和防雨的厚重水泥窗,這可是哥哥撒布‧葛照的傑作,也讓來客很驚艷。
項鍊工作室還真是名符其實,由撒布和伊祐的姐妹爾嬈‧德菲兒經營的項鍊咖啡,不僅供咖啡也賣項鍊等手工藝品。遊客在項鍊可賞東海岸美麗的海景、日出,也可以欣賞撒布兄弟帶有原風的木雕創作。不斷增加新設施的項鍊工作室,過去僅提供遊客享受露營野趣,今年新增一間民宿,也增闢了茅草涼亭和休憩座椅。項鍊工作室提供具有海味的風味餐,也安排多種DIY體驗和項鍊樂團演唱,但需事先預約。
項鍊工作室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石梯坪海邊
電話:0915964441爾嬈‧德菲兒
全文網址: 花蓮/項鍊工作室 海灣風光超迷人 - 嬉遊花東趴趴走 - 熱門行程 - udn旅遊休閒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33473#ixzz21hnEiXr6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asyReadMore##